close

一大早在群山環抱的曠野醒來。我和梅格一起做了用墨西哥薄餅夾包生菜及其他配料的早餐。我們所在的曠野是懷俄明州西南著名的奇岩景點的"Vedauwoo", 印第安語即"大地所生"之義。白天晚上都是不可置信的景色,岩石在天空中畫出美麗的輪廓,隨時間改變呈現不同的色彩,那麼地沉靜,也那麼地多變。

dusk  

早餐後我倆邁向了"Turtle Rock Trail"(烏龜石步道),一條環狀圍繞整個公園的健行步道。一整個早上我們就是恣意探索,拍照,走上迷途,然後停佇在一片大石頭上吃梅格準備的沙丁魚三明治午餐。一路上少有遊客,我們很盡情地撒野,彷彿整個Vedauwoo是屬於我倆的曠野城堡。

 This means BIG "大" as a Chinese character  (我說:這就是中文的"大")

探索的高峰是在梅格和我發現了不知名野獸的頭骨。我們早在之前就有讀到這裡的野生動物繁多,熊阿鹿阿都有人遇過。發現頭骨的一剎那讓我回想到在台灣爬山的那幾年,偶爾也會在山上發現山羌頭骨,在異地重拾當年的荒野記憶,與異國的朋友,有種莫名奇妙的感動。喜歡山和岩的我,透過這份對自然的熱情,在台灣和國外很幸運地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,是我的福氣。尤其在相對人人自我中心的美國,能有這樣願意付出的朋友,在異鄉,更是可貴。

 moose? elk?  (疑似麋鹿頭骨)

此地也是攀岩勝地。我和梅格在當時都不是攀岩好手,也沒有攜帶裝備,兩個人就看著壯麗的岩壁欣賞她的紋理,一邊和隕石般(其實是冰河沖基後的巨大礫石)的大石頭拍拍照。

IMG_5380  

玩樂之間我們驚覺到自己好像闖入了私人地盤。就在某塊巨大礫石後方,我們發現了一隻巨大的雛鳥,蜷坐在石頭上,對鳥類豪無延就的我們毫無頭緒。這頭怪鳥也沒察覺到我們的到來,她的巨大讓我們既驚喜又好奇,深信自己來到真正的曠野,一個沒有人類文明汙染的真正曠野。

IMG_5399  

回到步道口,是一種被啟發的感覺。身體是疲憊的,精神卻相當飽滿,彷彿一天的曠野體驗洗滌了身心,感覺充滿了能量去面對生活,也感覺和彼此的心靈更靠近。

這是我喜愛曠野和曠野伙伴的最大原因。這也是我和梅格告別之處。這趟旅程原初於六月和梅格的約定,終於和她在懷俄明州的相聚。我搭上了接駁車回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,迎接旅途的尾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