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旅途的一大目的是到懷俄明州和好友梅格相聚。梅格是我在西雅圖的好友。當年剛入學進森林系時,她是數一數二關心我的,除此之外,她也額外花心思和時間和我相處,進一步認識我和我的文化,也透過大大小小的派對和出遊帶我認識她身邊西雅圖青年的生活。2012年暑假,她在懷俄明州參與美國自然資源部的一個實習計畫,協助雉雞棲地復育和農業發展平衡。

american lady (豪邁的梅格) 

大家耳熟能詳的斷背山出自安妮.普洛(Annie Proulx)的"懷俄明州故事集",整本書的場景,就是在這廣袤的礦野,牛仔的故鄉。在梅格跟我數次電話聯絡中,她早已警告我牛仔不是好欺負的,此地的文化富有"男子氣概",相當剽悍,人和人之間相處率性豪爽,不像西雅圖消極的客氣和充滿距離的禮貌。仔細想想,其實有如都會台北和鄉野台灣的差別。 

antlers!(載滿鹿角的卡車)

我們去了當地一個規模龐大且有如遊樂場的牛仔酒吧。氣氛和西雅圖的酒吧大異其趣,樂團演奏八零年代的搖滾樂,攤販販賣"洛磯山脈牡蠣"(Rocky Mountain oyster)即牛睪丸。便宜的啤酒到處皆是,還有一台模擬鬥牛的機器,一坐上去馬上猛力搖動,騎士必須要技巧性地一邊舉起一隻手,一邊用全身的力量穩穩地坐在鬥牛身上。另有舞廳,我和梅格周遊整場之後在舞廳落腳,分別被兩位牛仔邀舞。鄉下的男生舞技可嘉,步伐熟練,讓不太跳雙人舞的我感到頗為慚愧。

Rocky Mountain oyster lol (品嘗洛磯山脈牡蠣)    

牛仔酒吧有趣的地方是每個男士都帶牛仔帽,女士們也都是粗勇身材,和西雅圖人嬌瘦的體型差異頗大。看來看去相當有趣,但久了不免感到孤單,整場就我們兩個都會姑娘,和這裡的人交集有限。

cowgirls (牛仔的女郎們)

我們所在的城市是夏安(Cheyenne)。選擇此地是由於當周剛好是懷俄明的國際大節-拓荒者日(Frontier's Day),慶祝西部拓荒者首次來到此地,建立懷俄明州。隔天一早我們參觀了遊行,展現猶他州的牛仔文化,農業文化,以及教堂文化。

bull riding  (遊行中的牛仔)

隨後我們來到市內最大的鬥牛競技場(rodeo)。梅格說這個競技賽是國際有名,有來自加拿大,澳洲,紐西蘭,阿根廷的牛仔,她媽媽年輕的時候也曾經來過。鬥牛的項目比想像中的多元,除了騎在牛和馬背上要撐住不被摔倒,還有用繩索套小牛等等。

IMG_5343 

(馬的臀部被繩索套住,所以會不斷想甩掉騎士,稱越久的就是贏家)

競技場外充滿了販賣牛仔配件的小攤販,我們各買了一個皮包,和ㄧ頂牛仔帽(我的是中國製的,梅格的是墨西哥貨),相當滿足。

cowgirled up!

當晚我們露宿營地,由於脫荒者日,旅館價錢高漲,即使營地的價錢也高漲,我們好不容易找到有空位的,算是相當幸運的了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