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鹽湖城的艾瑞克得知我要前往科羅拉多州的博爾德,熱切地介紹他的高中同學奈特給我認識。嘿!我的好友奈特住在博爾德,他也攀岩,你去的話他應該可以讓你睡他家沙發!」我整個大心,一大早從鹽湖城出發,乘坐灰狗巴士搖搖晃晃地來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,滿心期待等到了博爾得之後,跟這位感覺很熱情的先生碰面。

waiting for the shuttle  (哈囉美西!)

奈特的熱情對在冷酷的西雅圖住了兩年的我感到既驚喜又不習慣。他把他家公寓的鑰匙藏在門前的腳踏墊下,傳簡訊叫我「當作自己的家」。奈特說:「如果艾瑞克說你人好,我當然毫不置疑」,我就這樣搭了人家的多年友誼便車。在這山城炎熱的夏日中午,我從丹佛搭上公車到博爾德,轉乘公車到他家公寓,就逕自進門,用了洗手間擦淨身體,稍修一會就出門到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逛校園去。

university 7 Flatiron  (博爾德大學和Flatrions)

校園裡充滿美麗的紅磚建築,各各角落皆可見美麗的Flatirons岩,是當地著名的地標。我走到地球歷史館,看到許多岩石和恐龍化石,科羅拉多果然是美國著名的礦區。我翻翻一些古地圖,想說來認真一下,結果居然就在舒服的冷氣房圖書館裡睡著了,大熱天哪,就像當年想睡午覺就躲到台大總圖一樣。

 IMG_5273 (博爾德溪戲水的人們)

醒來後我延著博爾德溪往市區走,有一路上的樹蔭遮蔽舒服許多,我來到的鬧區(觀光區)寶石街(Pearl Street),這裡充滿可愛的小店,還有街頭藝術,相當吸引人。我甚麼都沒買,直到走到戶外用品店(日本品牌Montbell),想到等會要跟奈特去攀岩,甚麼裝備都沒有,加上幾天來攀上的癮,馬上買了一副吊帶,滿心雀躍期待傍晚的攀岩邀約。

shave ice! never seen in the NW!  (寶石街的夏日風景)

已經精疲力盡的我,大老遠路途走到奈特的辦公室和他碰面。他一副輕便裝扮,一副悠閒地告訴我他老闆也要一起來。奈特身兼多職,他一方面在科州大學求法律學位,一方面在這個環境法公司實習,又兼差當修屋頂的工人,相當忙碌充實。他老闆是個五十多歲的老嬉皮,環境法公司的老闆,談到攀岩卻比我們都還興奮。

IMG_5279(岩壁上的奈特)

我就這樣被帶到了博爾德峽古。奈特和他老闆藍迪都是相當厲害的攀岩人,但對我相當鼓勵又有耐心。24歲的奈特神情雀躍,一談到攀岩就無法自拔,而老藍迪則是神情泰然,攀登了一條5.11,令我和奈特相當佩服,果然薑是老的辣。

IMG_5286  (很照的老蘭迪和親切的奈特)

接近太陽下山之時,老蘭迪若有深意地問我:「凱利,你想不想來一點沁涼的溪水阿?」問題來得有點突然,我愣了一下,感覺自己已經開始有點冷(山區溫差大),但為了不掃興還是答應了個好。我們離開岩壁,藍迪和奈特車子開到一下溪處,就逕自走下溪水,我有點猶豫(真的冷了),藍迪帶頭說他要脫個精光,奈特自然就跟著脫光下水,我整個亞洲女生的矜持被逼到絕境,我很猶豫的問奈特:「ㄟ你覺得這樣好嗎?」奈特豪無猶豫地說:「嘿! 如果你是搖滾明星(rockstar)你當然就要跟我們一起搖滾啦!」我想說好吧你這樣激我,反正天也黑了我ㄧ脫光就要跳到水裡你們也看不見。在歐美文化特定的少眾文化裡,特別是嬉皮文化,人體沒有男女,只有個體,在大自然的場合(例如野溪或是山湖)大伙都是一體,沒有人會帶有色眼光看你。

one of the coolest furniture at home   (回到蘭德家繼續攀登的兩人)

我們回到藍迪家,三個人都是相當好心情,彷彿我們在岩崖下的一個傍晚就成了好友。藍迪給我一把剪刀和ㄧ個菜藍,要我去院子裡採集甘藍菜(kale)和番茄,奈特負責音樂,他拿出一條絕美的鮭魚放進BBQ烤爐,我用西雅圖好友梅格教我的方法烤了甘藍菜,搭配啤酒,我們三人就這樣鬼混到半夜,意猶未盡。我感覺自己是最幸福的旅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