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鹽湖城真是來對了。在萊恩家當沙發客的每一天,我都跟到家裡的其中一個男孩及他們的友人一同遊山玩水。是個意想不到充滿健康美的城市。

繼第一天攀岩後,第二天我和家裡的另一個男孩尚恩一起去附近的郊山健行。Mt Olympus 海拔2751米,是當地著名的山峰,有如台北的象山,登頂可以看到全市風景。但難度甚高,海拔上升高達1300米,我和尚恩健步行走,一天之內我們登頂後下山,趕在雷陣雨前回到車上。 

 Mt Olympus Trail  (沿途風景)

上山的路上我和尚恩閒聊,他是飛航員,高空風景多見不怪。他身為一個熱愛慢跑的人,稱讚我是他見過數一數二體力好的女健行者,讓我頗為驚喜。我們在健行的路程上遇到許多男男女女,多是年輕人(不像在台灣的郊山都是阿伯XD),個個都是運動型的俊男美女,讓我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和這些人媲美體力。

photo (4)  (登頂俯瞰鹽湖城)

登頂後有本簿子讓過客簽名留言,我簽了自己的中文名,畫了我和尚恩的塗鴉,不知道下一個上此山的台灣人會是誰呢?

photo (3)  (我在健行者留言本上的塗鴉)

但這還只是見識鹽湖城美景和健美的年輕人的開端。我原先的計畫要趁猶他州的大節"Pioneers Day" (先鋒者日)觀光鹽湖城。這個節日是慶祝摩門教徒到此建立猶他一州,有點像是"開州紀念日"。我的沙發主人一家都不是摩門教徒,他們和當地一群自以為前衛的年輕人就開了玩笑稱此為"Pie and Beer Day" (派和啤酒日)。當天放假,我很幸運地被揪去參與"遊溪"之旅。

游溪,或稱tubing或是river floating指的是做在游泳圈裡順著溪水往下游漂流。聽起來像是簡單的懶人活動,但實際上頗有技巧性,要巧妙避開河道裡的障礙物和激流。我的技巧頗差,不斷落後隊伍,但整天下來也是意猶未盡,還記得有一次被捲入激流中,岸邊的幾個青少年在我尖叫前警告我,後來還大聲笑我一臉驚恐緊抓住泳圈的一幕。此行也是俊男美女雲集。萊恩還跟我使了個眼色,說我賺到了,因為男多於女XD

IMG_5262  

隔天我不捨地和這群友善又充滿吸引力的新朋友說掰,前往科羅他多州的丹佛市。直到我回到西雅圖的一兩年後,在猶他州那四天的美好風景和美麗男女依舊是難以忘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