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摩押的青年旅社「懶散蜥蜴」(Lazylizard)一個晚上十元美金,是我在美國碰過最便宜的,一樣是龍蛇雜處,甚麼人都有: 

攜家帶眷的法國人、科羅拉多州來暑期打工的小弟、貌似流浪漢的中老年男子、研究古印第安岩刻的人類學家,還有我的室友-阿拉斯加來的19歲泛舟嚮導。

打工小弟崔佛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。我大包小包,牽著一台單薄的公路車,揮灑著汗水蹣跚走進青年旅館的前庭。崔佛和他的夥伴看我一身狼狽,好心地說: 「ㄟ,妳要不要幫忙阿?」來者雖有善意,但謹慎的我不知他是搭訕或者待會要小費,馬上客氣回絕,自行入旅社要房入住。

後來進一步聊了之後,知道崔佛來此打工不只是賺錢,也是交朋友。我讓他幫我扛了兩三包,慢步進了音樂瀰漫的女宿,迎面的是一位大剌剌趴在床上的壯碩女孩。她一邊打量我,一邊和我打招呼,也問了我要不要幫忙。我謝過說不,她也爽快回好。

壯女名瑪雅。她住在這裡已經好幾天,打算待上兩個月,為的是幹暑期泛舟嚮導的活。她來自寒冷的阿拉斯加,待人卻有沙漠的熱情。閒聊一會,我馬上被她說服去旅社附近一加速食路邊攤,解她的「糖癮」。

「我需要糖! 來去買奶昔!」瑪雅在旅社裡高呼。這樣不健康的美式速食習慣,在健康且多元飲食的西雅圖待了兩年的我,聽起來是既有趣又好笑。但為了不掃興,加上當天早上經歷沙漠中車子報銷的劫難,這高糖高脂的奶昔,就當作歡迎我歷劫歸來、佇足摩押的豬腳面線吧!

瑪雅順利募集到了卡麗一起同行,她是一位來自奧瑞岡州波特蘭市的女人類學家,幫拱石國家公園從事古印第安人岩雕定位記錄的工作。她的工作與我大學在地理系作的論文非常相似,相談甚歡。她說人類學工作難找,好不容易落腳到此,但即使幫國家公園做研究都是季節性的短期工,對想在美國找工作的我又是一大打擊。

我們點了奶昔和墨西哥餅Taco,超量的卡路里。瑪雅和旁邊一整桌的泛舟男女嚮導們聊了起來。一會兒又來了金髮白人一男一女,在瑪雅的熱情搭訕下,馬上得知他們也是青年旅社今晚的過客。男的說他來自紐西蘭,女的一身美式少女打扮,白色T-shirt上寫著「I love DC」,謎底揭曉,卻是位來自加州的14歲少女。

21歲的紐西蘭男孩和14歲的加州少女是相當有趣的組合。在瑪雅的打探之下,得知紐西蘭男孩傑森單獨旅遊,途中遇上青少女卡麥隆和她50多歲的嬉皮叔叔麥克,於是麥克狹義相助,決定載這沒有車的獨行青年同闖美西沙漠。

傑森高大挺拔,有股輕鬆自在的親切感。大夥都是第一次見面,剛來到摩押,在速食店的戶外桌椅萍水相逢,短暫交談後馬上有股凝聚力,決定當晚一定要來個小冒險,不浪費在摩押的一點時間。

年紀最長的是不要臉的23歲的我,再來是21歲的傑森,19歲的瑪雅,17歲的崔佛,和14歲的卡麥隆。一行人回到青年旅社,換上泳衣,帶上毛巾,在瑪雅的率軍領路下,大約晚上十點抵達了摩押城中一個露營地,翻牆潛入圍欄包住的露天游泳池。

(沒錯就是這個泳池)

話說「偷闖私人泳池」(poach a pool)的行為在美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。一年前我和森林系朋友一同前往華州東部的德國村Leavenworth,當晚受邀和當地的嬉皮飲酒同樂,小醉之後大夥也是在半夜無人看守之下,闖入私人旅館的泳池。對當時剛到美國一年的我,人生地不熟,又要做這種鋌而走險的事,實在讓我招架不住,堅決地告訴友人們要先回帳篷睡去。

這次身為起義者之一的我,卻是膽大包天,偷闖泳池之後,還明目張膽地在「禁止跳水」的告示牌前跳下水,大肆享受沙漠夜晚滿天星斗下沁涼的痛快。同行的大夥原來也都是善水性的箇中高手。傑森在紐西蘭是衝浪客,瑪雅是泛舟女,大夥較量泳技,平時游泳如吃飯的我卻是贏不了他們任一人(但他們都比我高好幾公分呀!)。

原本隔天就要離開的傑森和卡麥隆,被瑪雅和我說服一起去泛舟。在瑪雅的介紹下,我們得以半價隨行,相當優惠。而我則是因汽車半路報銷,提早兩天來到摩押,才趕上這沙漠第一晚的瘋狂邂逅。盡興而返,大夥拖著疲憊的身子深深入睡。拂曉之前,沒有人知道在摩押的第二天,另一場意外,將成為我和傑森各自旅程中永難忘懷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