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傑洛米依約開著他的「警車」來會面... 

他說會帶著他的狗傑西一起開車回科羅拉多州照料他的房子。

我們是在美國一個各式交易網絡Craiglist 尋找共乘夥伴的論壇上認識的。這是我排除昂貴、轉乘不便又機動性不足的火車和巴士後所選擇的交通方式,把我從遙遠的美國西北角穿越奧瑞岡州、艾德華州運到這「鳥不生蛋」(in the middle of nowhere)的猶他州。

傑洛米機警的態度讓我很放心。他使用一個別人無法從社交網絡如臉書搜尋他的email帳號,並建議我們事前先見面確保彼此對於行程上有所共識。

傑洛米在街上看到我馬上就迎面來打招呼,感覺他要不就是在臉書上搜尋過我的email,或是透過我的姓氏知道我是亞洲人,還有我會騎腳踏車來見面。他的警車是幾年前從州政府拍賣交易買到的,據說很穩定可靠,且燃油效率高。

當他開啟塞滿帳篷和泛舟器材的後車廂,我花了好大力氣壓抑心中驚喜(還沒上路就給我遇上了一個曠野人),謹慎地和他商量行程停駐點。我們彼此都同意野地露營,關於他選擇的兩個地點,一個奧瑞剛和愛德華邊界的州立公園,和另一個猶他州的冷泉公園,都讓我雀躍不已。

但我鎮定地說: 「嗯,我很滿意我們的行程,但我朋友很擔心我和陌生人共乘這件事…」
傑洛米聽了馬上接下: 「當然當然,我很樂意給你我的駕照號碼和全名,如果你的家人朋友擔心。」看到我是個年輕女子,大約40出頭的他也開始緊張起來。我身邊沒紙筆,於是拿出手機拍了他的駕照正面,在出發前寄給幾位朋友,保證除非有事否則絕不使用。

嚮往曠野人的共通點是不拘小節。傑洛米到最後一天才和我提到分攤油錢,好似他都沒在擔心。我自以為慷慨地說有必要的話可以幫忙開車,好家在他喜歡開車,又熟悉路況,所以一路上凱利就舒舒服服地當了三天兩夜的乘客。

基本禮貌還是有的啦! 除了幫忙看地圖,一邊附和傑洛米抱怨其他駕駛不會開車,批評國家廣播電台(NPR)上的無稽漫談,還牽了他的狗在一個休息站散步了一遭,然後在閒聊中得知他為一個女子來到西雅圖,但其實他真正喜愛的還是可以成天泛舟的科羅拉多…還有他在滑雪勝地Aspen一家報社編寫一個論壇,寫過一篇因鑽探天然氣而導致環境汙染的報導,很吸引也想從事環境新聞寫作的我。

在營地相處是一般單日共乘不會經歷到的潛在風險,尤其女生。我小心翼翼地搭上自己的帳篷就鑽到裡面。他卻一副自在地掏出啤酒開始暢飲,然後牽著他的狗傑西在營地到處逛。在美國和陌生人一起喝一杯這種事很微妙,要好好拿捏。

為了驅趕蛇河(Snake River)河邊兇猛的蚊子,我們決定升起營火。他已經在喝第五杯啤酒,在酷熱的內陸夜晚,我窩在火邊,全身包裹在夾克和長褲裡,企圖在躲避蚊蟲尋找一刻寧靜,看滿天星斗。

(蛇河的曙光和看不到的蚊子們)

第二天在猶他州冷泉公園的那晚我終於決定跟他一起喝一杯。我們下午抵達,換上泳衣後就各玩各的。穿比基尼的我刻意跟他保持距離,享受身為公園裡唯一亞洲人的微妙感。空閒時他總是找傑西玩耍不會來騷擾我這件事,讓我對他產生信任。

(充滿摩門教徒的冷泉公園)

共乘的最後一天他陪我去鹽湖城的腳踏車店租車。趁我和老闆打交道的空檔,他到附近的修車店檢查他持續升溫不降的引擎。

但溫度卻持續高升。在我們上路後,距離我原計畫要備野放之地還有約40公里之處,他的車因過熱而就地停駛,再也無法動彈。

我慌,當然慌,在沙漠裡多騎個40公里的腳踏車很可能要了我這亞熱帶女子的小命。更令我慌張的是傑洛米的脾氣一發不可收拾。我鎮定悉心地和他一起尋求解方,但我對車和過熱這回事是全然不知,只能小心地不要越幫越忙。

我的iPhone救了傑洛米,他順利連絡上保險公司錢來拖吊車子,在此同時,我也順利搭上一個好心的摩門女士的車,前往我原本計畫第三天騎車抵達的目的地-摩押(Moab)。

傑洛米要我和他保持聯繫。是晚他撥了電話給我報告他車子平安抵達附近一個稍大的小鎮,我也和他報告了我順利入駐了摩押的青年旅館。

好個華盛頓州警車,可能只設計抗雨,耐熱方面就靠不住了。下回再找共乘,大概審人之外還要審車了。

PS 我和傑洛米分攤後的油錢加上露營費用一共是$100美金,比要轉車又無法把我在到目的地的灰狗巴士$220和火車$280便宜了一倍以上。速度上也省下許多時間,但所需承擔的風險就無法估量啦!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