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對這段旅程最原初的幻想-我要一個人走沙漠。我滿心雀躍,沒有一點擔憂,整個人幻想著自己是三毛,運動版的。

我沒有車,在鹽湖城租的一台腳踏車終於要派上用場(前幾天都是搭人家便車)。出門前我再三確認裝備,在旅館門口遇到一個也是華州的"同鄉",叫我一定要多帶水,隨時補充水分,不然很容易熱衰竭。

我照著以前山社的老樣子,把地圖掛在胸前,騎車騎了兩個小時,到了我要去的步道口。延途上沒有太多波折,但到最後卻不得隨時有遮陰就停下來,沙漠的炎熱讓我喘不過氣,生平第一次因為過熱感覺得身體格外虛弱。由於是一個人旅行,我也不敢冒險,這是第一次感覺我和自己的身體,周邊的環境有一段深刻的對話,我很小心注意著自己身體的感受。

路上經過的石壁上,有神奇的印第安人雕刻 (petroglyph),據說難以定年。我看到了心裡極其興奮,回想到在高雄茂林深山裡的萬山岩雕。

IMG_5117  (印第安岩雕)

步道附近只有我ㄧ個人。一開始經過一段鐵路,我不自覺得延著鐵路走,後來才發現自己走錯路趕緊回頭。我從一開始輕快愉悅的步伐,走到後來精神渙散,幾度瀕臨體力透支的狀態。步道完全沒有上坡,一切的挑戰都來自酷熱的環境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洞穴,鑽進去,足足休了半小時,殺了一顆柳丁,還寫了一些明信片,畫了一點素描,自已為浪漫。

IMG_5133  (誤導我的鐵路)

IMG_5157  (我的小洞穴)

一個大概只需要一個半小時走的步道(Corona Arch trail),被我足足走了一個三個小時,主要是我休息很頻繁,看到陰影就臥倒。但到終點Corona Arch的時候才知道那一切的汗水和暈眩都是值得的。我ㄧ個人躺在大大的拱門下望著天地,感受科羅拉多峽谷的壯麗,和自己的渺小。沒有人分享的旅程,是我第一次感受和大自然如此親密,只屬於我和她的互動。峽谷裡沒有太多生命,有的就是仙人掌,還有色彩絢麗的紅石(red rocks)。

Corona Arch  

然後我思考屬於我自己的另一種可能。一個人旅行,這只是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