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使用沙發客棧 (Couchsurfing.org) 是在2012年夏天一個人從西雅圖流浪到猶他州的鹽湖城。稍早,我在摩押的青年旅館透過一個當地的廣播電台 (KZMU) 找到一位要前往蒙大拿州的男子,想說有共乘的夥伴可以省油錢又解聊,就連絡了我和另外一位女士一起北上。

我從西雅圖出發前就連絡好沙發主人萊恩-一位跟我年齡相仿的男生,主要是興趣相投,熱愛戶外運動,尤其是攀岩。他在沙發客棧上的自我描述很詳盡,加上許多沙發客對他的正面評論,還有沙發客棧的認證,萊恩讓我很放心地期待這段邂逅。和他前後兩次訊息來往,就說定我要在猶他州的大節Pioneer's Day 前後在他家待四晚。 

後來,才知道這是四個男孩的家。除了萊恩,還有艾瑞克,亞歷克斯,和尚恩。他們個個活潑,有不同面向的活力。我在四天內和他們每個人都有深刻的互動,讓我深深感受到在西雅圖難找的美式熱情

萊恩家的男孩還有他的朋友們各各不拘小節,一派輕鬆自在。萊恩睡眼惺忪地開門歡迎我在周六一大清早來到他家,然後和艾瑞克也沒有多加招待,就隨口問我要部要去農夫市集。我驚喜地說: 「好阿! 我不知道你們這裡也有農夫市集。」我喜歡夏天,大家都是T-shirt, 短褲,夾腳拖就出門。不同於西雅圖充滿亞洲人蔬菜和鮮花水果攤的市集,我在這裡看到較多拉丁裔的農夫。我們各自採買了晚上BBQ派對要烤的食材。

hardcore American boy  

(打赤膊的艾瑞克; 周六下午做家事)

一直到現在,這段旅程最難忘的就是萊恩和他朋友們的熱情。艾瑞克一路上不斷和我陳述他對健康飲食的研究和興趣,雖然他現有的工作是穩定的工程師。萊恩則是興致高昂地觀察市集裡的人們,和我分享「People watching」的樂趣。我們也在市集附近的公園撞見他的朋友們,大家都對我這「來自西雅圖」的亞裔女孩很有興趣,他們的朋友圈裡盡是白人。

萊恩可能有讀心術,他默默聯絡好友人麥特,沒多久就把我帶到岩崖邊,要我見識猶他州的攀岩文化。我在西雅圖爬了三四個月,身邊有攀岩的朋友,但從來沒有人會主動邀我去攀岩。相較之下,鹽湖城的年輕人們熱情許多。即使是攀岩好手,也很願意帶新手(可能女孩子也有吃點香) 分享野趣。我站在有稜有角的岩壁下,心裡充滿著大大的感激,沒有一點害怕,就爬了來美國之後的第一次戶外攀登。萊恩和友人麥特對我有很大的鼓勵,他們包容我新手的笨拙,誇讚我有潛力,要我好好加油。

IMG_5206  

(岩崖下的我和萊恩)

別以為這樣一天就結束了。萊恩事前就先警告我他家要開趴,可能有點「瘋狂,卻反而讓我更想見識一番。我用BBQ烤爐做了西雅圖友人教我的烤節瓜和香菇-綜合烤蔬菜,還加了台灣帶的咖哩。艾瑞客烤了兩條鮭魚,這在西雅圖相當普遍,但在內陸看到年輕人飲食健康愛吃魚是頗讓我開眼界。但沒有一道菜比得過萊恩請我的黑熊肉漢堡。原來他爸爸是獵人,一年前和萊恩一起獵到一隻黑熊,由於肉量龐大,就做成漢堡肉冷凍。我只記得當下的驚喜,究竟是甚麼味道,卻沒有太大印象。

是晚,萊恩的友人們紛紛到來。我驚喜地看著身旁的男男女女,各各身材健美,開朗大方,有種來到童話世界被迪士尼的俊男美女包圍的感覺(都是白人)。同樣是在美國,這裡的年輕人(或許是萊恩的圈子)和我在西雅圖見識到的差非常多。在西雅圖,多的是有世界觀和思想開放的前衛青年,其中許多混血或是半亞裔的,聰明謹慎; 而在鹽湖城的這個圈子,我看到多的是開朗率性的戶外人,對於國際和多元文化相對封閉,卻有種濃濃的曠野人氣息。

晚上的派對很吵鬧地在大伙的狂亂的舞步中結束,而這只是我在鹽湖城四個男孩的家的第一晚。

 

偷偷廣告一下萊恩(現26歲)和他弟弟李德(現24歲)的部落格。兄弟倆對戶外運動相當狂熱,不吝分享他們要 Make Once Enough 淋漓盡致的人生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llyt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